WFU

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

吃雞肉導致兒童性早熟?假的啦!

作者:黃世綱醫師

吃雞肉不會導致兒童性早熟

「雞肉能不能吃?吃雞肉會不會讓孩子性早熟?」

這是我在門診很常被問到的問題,雞肉也被許多家長當作兒童性早熟的「頭號戰犯」,不過,實際上呢,根本沒有這回事!

錯誤的資訊,加上家長對過早發育的恐懼,很容易就將這種謠言信以為真。

印象最深的一次,就是家長問了一樣的問題,我說:

「雞肉都可以吃,放心吃,因為......」

話都還沒說完,坐在椅子上的小女孩當場高興的「彈」了起來!

不誇張,真的是用「彈」的,讓我感覺下一秒鐘她就要衝出診間大吃特吃。

一問之下,家長才說,他怕孩子太早發育,已經一年沒有給小孩吃雞肉了。

(天啊,一年......)

所以,很多時候,我覺得我應該是全台灣「最被雞討厭的醫生」了,天天跟人家說可以吃雞肉 。

其實啊,身處在網路世代,動動手指,藉由Google 搜尋一下「雞肉、性早熟、生長激素」,看幾篇文章,就會找到正確的資訊了。

最近 PanSci 泛科學針對雞肉、生長激素與性早熟的議題,做了很生動而詳實的報導,破除了所有跟雞肉有關的迷思,連我自己看了都很有收穫!推薦給大家!


雞肉根本不打生長激素...台灣人被騙數十年!肉雞長肉快只需要做到三點《泛科學》

開啟字幕觀賞,更清楚!


歡迎社群分享。如需全文轉載編輯,請與我聯絡 Dr.GrowUp@gmail.com,禁止修改文章內文,禁止商業使用,轉載必須註明原作者名稱並且附上原文連結。黃世綱醫師保留著作權 © Shih-Kang Huang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