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

運動,讓孩子一躍成為前20%


運動,讓孩子一躍成為前20%

當代孩子的運動量不足,已是既成的事實。但是,運動量不足的孩子,實際上佔的比例有多少呢?

25%?

50%?

都不是!

是至少80%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,在台灣,每五個孩子之中,至少有四個孩子沒有達到足夠的運動量

不過,讓人感到欣慰的是,我們並不是特例,孩子缺乏運動,全世界皆然!

其中,又以亞洲的南韓最多,孩子運動不足的比例高達94%,而南韓女孩運動不足的比例更是全世界之冠,高達97.2%,幾乎是一整個世代都運動不足。

運動,讓孩子一躍成為前20%

或許,生在亞洲的孩子,真的是童年時代最過勞的一群了:各種安親班、課後班、補習班、先修班⋯⋯

回過頭來看,運動不足的比例這麼高,是不是讓人有點氣餒?但是,俗話說得好,危機,就是轉機。

當一件事情,有80%的人沒做到,那麼,我們如果做到了,是不是就贏過80%的人了呢?

至於所謂「足夠的運動量」也真的沒有那麼難。儘管依照定義,足夠的運動量是指每天一個小時中高強度的運動,例如:慢跑、快走、跳繩、騎單車、羽球,但是,比較粗重的打掃工作,像是擦地板、擦窗戶,其實也算,再不然,孩子在學校,只要下課時間有在戶外跑跳追逐,累積起來超過一個小時,也可以稱得上是有達到足夠的運動量。

與其跳入學科與成績的競爭世界,在分數和排名上拼個你死我活,倒不如養成運動的習慣,贏過八成的人,就能輕輕鬆鬆進入前20%的領域!

何況,運動是自己給自己的挑戰,不像任何的比賽或目標那樣,會有「失敗」,更不像考試那樣,認真準備了,還是有可能馬前失蹄,考出差勁的成績。

無論是怎樣的運動,無論運動表現的好或壞,只要有運動,就直接擠身進入前20%的行列!

這麼輕而易舉又穩賺不賠的投資,是不是很吸引人啊?


歡迎社群分享。如需全文轉載編輯,請與我聯絡 Dr.GrowUp@gmail.com,禁止修改文章內文,禁止商業使用,轉載必須註明原作者名稱並且附上原文連結。黃世綱醫師保留著作權 © Shih-Kang Huang all rights reserved